新增申請者

如果您是持台灣護照入境台灣,將無法在台灣境內申請就業金卡,必須先出境後在國外申請、或是出境後持外國護照再次入境才能申請。
  • 如果您在臺灣境內申請,一旦您獲得金卡,您的簽證將自動轉換為您的金卡。但是,某些類型的簽證不能轉換。 如果您持有其中一種簽證,您的申請將被拒絕:亞太商旅卡(ABTC)、藍領聘僱、移工(FL)、駐台機構人員及其眷屬(FO)、研習(FR)簽證,參加國際會議、商展或其他活動(IM)、醫療(M),及度假打工(WH/YM)。這些簽證皆不能直接申請就業金卡,需先出境改用其他身分入境再申請。如您對於您所持的簽證標記有所疑慮,請聯絡 外交部領務局
  • 特定國家 的金卡申請人,必須出具在台關係人保證書提供駐外館處審查。
  • 進入申請頁面後,請確實填寫申請者的資料,有加上星號的欄位皆需要填寫
  • 如果您在申請金卡期間護照未超過6個月的效期,申請平台會請您上傳最新護照後再補件。

簽證狀態示意圖
簽證狀態示意圖

  • 請確認護照上簽證狀態並選擇正確的簽證類別,若您選錯身分,將被要求重新遞件,且無法退費。
免簽證章範例
免簽證章範例
  • 從遞件到領取金卡至少需要 60 個工作天的申請作業程序,持 60 天以下簽證或免簽證,若無法在期限內取得就業金卡,仍需要出境後再入境。
您可以使用檢查清單保持最新狀態,能輕鬆地確認完成了哪些步驟以及未完成的步驟。 要取消您的“完成”,您可以點擊

Latest FAQ about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我是否符合資格?

您必須選擇在「 領域專長 」分頁中選擇所要申請的領域、申請資格條件與子領域(有些類別無),相關證明文件會依據您所選擇的「領域專長」而有相對應的要求。

您可以使用 Gold Card Qualification Check 確認您可能符合的領域專長。

是否有個「一般」選項或是我必須選擇其中一個特定條件?

沒有「一般」這個選項,您必須選擇大領域專長之一,並在該特定領域的資格列表中選擇一個特定條目。您可以至 申請資格 頁面查看更加詳細的申請資格,或使用 Gold Card Qualification Check 確認您可能符合的領域專長。

申請就業金卡需要有較高薪資嗎?

不需要。對於某些領域來說,其中一個資格類別為要求申請者的月薪高於16萬,但是這僅止於一個類別。您可以至 領域專長 頁面查看更加詳細的申請資格,或使用 Gold Card Qualification Check 確認您可能符合的領域專長。

>

即時諮詢

台灣時間
Online
使用即時諮詢直接詢問您的問題。
Offline
即時諮詢的服務時間為:台灣時間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