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上傳

  • 請將您的資料上傳,包含近半年內2吋半身脫帽彩色照片(背景為白底)、所餘效期6個月以上的護照彩色影本,與其他相關證明文件。相關證明文件會依據您所選擇的「領域專長」而有相對應的要求。
  • 若您是特定國家/地區的人民或您的文件是由特定國家/地區發行的,或者您出生在中國大陸,則有額外的要求,參見如下:
  1. 香港、澳門: 港澳居民身分確認書、居留定居申報書大陸除籍證明或回鄉證 (若大陸出生)雙重國籍者須擇一身分
  2. 大陸地區: 申請文件需先取得海基會之驗證喪失大陸地區人民身分與出入境大陸之證明。
  3. 柬埔寨、古巴、印尼、伊朗、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泰國、越南: 申請文件需先取得我國駐外館處之驗證
  4. 阿富汗、阿爾及利亞、孟加拉、不丹、喀麥隆、迦納、伊拉克、尼泊爾、尼日、奈及利亞、巴基斯坦、塞內加爾、索馬利亞、斯里蘭卡、敘利亞: 申請文件需先取得我國駐外館處之驗證在台關係人保證書
  5. 甘比亞、印度(旅行證): 在台關係人保證書

相關說明請參考 此頁面 或請諮詢 移民署服務站

如需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 申請流程 頁面。

若無法成功送出就業金卡申請資料,請參考 相關FAQ

您可以使用檢查清單保持最新狀態,能輕鬆地確認完成了哪些步驟以及未完成的步驟。 要取消您的“完成”,您可以點擊

Latest FAQ about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我是否符合資格?

您必須選擇在「 領域專長 」分頁中選擇所要申請的領域、申請資格條件與子領域(有些類別無),相關證明文件會依據您所選擇的「領域專長」而有相對應的要求。

您可以使用 Gold Card Qualification Check 確認您可能符合的領域專長。

是否有個「一般」選項或是我必須選擇其中一個特定條件?

沒有「一般」這個選項,您必須選擇大領域專長之一,並在該特定領域的資格列表中選擇一個特定條目。您可以至 申請資格 頁面查看更加詳細的申請資格,或使用 Gold Card Qualification Check 確認您可能符合的領域專長。

申請就業金卡需要有較高薪資嗎?

不需要。對於某些領域來說,其中一個資格類別為要求申請者的月薪高於16萬,但是這僅止於一個類別。您可以至 領域專長 頁面查看更加詳細的申請資格,或使用 Gold Card Qualification Check 確認您可能符合的領域專長。

>

即時諮詢

台灣時間
Online
使用即時諮詢直接詢問您的問題。
Offline
即時諮詢的服務時間為:台灣時間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