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取金卡

當金卡申請核准並製作完畢,您會收到email通知您可以領取金卡。請攜帶護照正本與相關文件至您申請時所選擇的地點領證。若您不方便親自領證,可請代理人攜帶您的護照、相關文件與代理同意書領取,代領方式請參考 FAQ

1. 境內申請者
  • 請您至 申辦平台 的<下載專區>列印「繳款電子收據」,持該收據及護照正本至先前指定之移民署服務站領取就業金卡。
2. 境外申請者
  • 入境後領取就業金卡

    • 請您至 申辦平台 的<下載專區>列印「中華民國就業金卡境外核准證明」,持此證明即可入境台灣;入台後30日內,請至 申辦平台 的<下載專區>列印「繳款電子收據」,持該收據及護照正本至先前指定之移民署服務站領取就業金卡。
您可以使用檢查清單保持最新狀態,能輕鬆地確認完成了哪些步驟以及未完成的步驟。 要取消您的“完成”,您可以點擊

Latest FAQ about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我是否符合資格?

您必須選擇在「 領域專長 」分頁中選擇所要申請的領域、申請資格條件與子領域(有些類別無),相關證明文件會依據您所選擇的「領域專長」而有相對應的要求。

您可以使用 Gold Card Qualification Check 確認您可能符合的領域專長。

是否有個「一般」選項或是我必須選擇其中一個特定條件?

沒有「一般」這個選項,您必須選擇大領域專長之一,並在該特定領域的資格列表中選擇一個特定條目。您可以至 申請資格 頁面查看更加詳細的申請資格,或使用 Gold Card Qualification Check 確認您可能符合的領域專長。

申請就業金卡需要有較高薪資嗎?

不需要。對於某些領域來說,其中一個資格類別為要求申請者的月薪高於16萬,但是這僅止於一個類別。您可以至 領域專長 頁面查看更加詳細的申請資格,或使用 Gold Card Qualification Check 確認您可能符合的領域專長。

>

即時諮詢

台灣時間
Online
使用即時諮詢直接詢問您的問題。
Offline
即時諮詢的服務時間為:台灣時間 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