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國際菁英,企業人才探索高峰會

隨著疫情漸趨緩和,全球經濟逐步復甦,台灣企業將面臨下一波挑戰,其中,伴隨產業升級與隨之而來的人才議題,將成為許多企業急需克服的問題,特別是面向全球的科技產業,在未來人力需求的質與量上,都需要以戰略的眼光重新部署。

自2020年開始,越來越多外籍高階人才湧入台灣,這些移動性很強的國際菁英擁有全球化的思維與尖端技術能力,如果能跟台灣企業進行對接,無論是直接任職或以顧問方式進行輔導,將對台灣產業帶來幫助,從產業升級與轉型到技術加值碰撞出新的火花。

而在對接前,我們需要真正了解企業對人才的願景,特別是因應下一波的轉型挑戰,是否已開放有關的職缺機會給外籍人才?或是企業針對未來業務開展是否有需要特殊專業人才?

「國發會就業金卡辦公室」希冀透過這場高峰會,傳遞國家對於延攬外籍人才的使命與意象,協助台灣企業在全球進行人才招募。此外也透過圓桌論壇,切實地了解企業實際需求,進一步與企業建立緊密關係,裨益在未來招募上以更務實的態度吸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