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如何符合就業金卡申請之薪資規定?

若您欲以薪資的條件做申請,請參考以下說明。

您須提供以下資料。

  • 個人履歷
  • 國內外服務證明。您需檢附在職證明或離職證明,包括您的姓名、公司名稱、職稱、實際任職起迄日,以及開立單位之相關標章及簽署。國內外服務證明的 範本

除了上述文件外,您必須提供以下任一項

  • 請提供最近3年內某一年度之納稅證明,證明平均月薪超過新臺幣16萬(如:澳洲PAYG payment summary、加拿大T4、以色列106表格、俄羅斯2-NDFL、波蘭PIT-11、英國P60、美國W-2)。如果是依法免申報所得,或因未達報稅期間而無所得申報資料,請說明事由並檢附佐證資料(如稅務機關官網公示資料、法令規定)後,提供雇主開立的服務證明作為佐證(服務證明應載明工作期間、職務內容及實際已獲得的薪資,服務證明如未載明薪資,應另附薪資單佐證)。

    如果您的年薪達到192萬新臺幣,薪資收入包括:薪金、俸給、工資、津貼、歲費、獎金、紅利及各種補助費。但為雇主之目的,執行職務而支領之差旅費、日支費及加班費不超過規定標準者,不在此限。如果符合這些條件,您可能有資格申請。

    您可以選擇就業金卡申請日的前3年內之任何一年的稅單,勞動力發展署(勞發署)會將您的年度稅單上的金額,除以12個月,並看平均月薪是否至少為16萬新臺幣。

    有關匯率計算,薪資以外幣計價者,勞發署係以審核當日或外國人受聘僱期間之現金買入匯率核算是否已達新臺幣16萬元,並以臺灣銀行之現金買入匯率為採認原則。欲查詢匯率,請參考臺灣銀行的歷史 匯率

    此外,月薪16萬新臺幣是指「稅前」薪資。您的銀行帳戶、加密貨幣、股票,基金等財產收入不能作為證明。

    如果您的年薪調整到符合平均月薪16萬的規定,但報稅時間還沒到,無法提供稅單,您可以提供以下全部文件以資佐證:

    1. 薪資未達16萬之最近一年稅單。
    2. 公司出具的調薪說明書。
    3. 公司出具的年度薪資單。
  • 未來擬於我國受聘僱之聘僱契約書(聘僱契約的就職日至少在申請金卡後1個月)。您的工作需在中華民國境內,臺灣公司和在臺的跨國公司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