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要更改金卡上的資料怎麼辦?

更改金卡上的資料一律線上申請,請登入 「外國專業人才申辦窗口平臺」 ,點選「線上申辦」選項中的「就業金卡資料異動」。

申請人可以在平台上更改的資訊包括:

  1. 中英文姓名(收費500元,要提供新護照)

  2. 性別(收費500元)

  3. 護照號碼(免費)

  4. 領證地點(免費)

  5. 居留地址(免費,但要提供證明像是租屋契約、水電單)

  6. email (免費)

  7. 手機號碼(免費)

  8. 統一證號

    • 變更為新式證號免費。
    • 因不雅號變更,收費500元,要提供居留證正反面,且僅能變更一次。

移民署聯繫方式:a378liu@immigration.gov.tw

請留意,港澳金卡持卡人如欲更改姓名或性別,收費為2,600元。規費規定請參考 《就業金卡與就業 PASS 卡及創業家簽證規費收費標準》第六條 “至就業金卡與就業 PASS 卡及創業家簽證規費收費標準”

就業金卡持有人在臺居留地址、護照號碼或其他資料異動,或因卡片污損、無法辨識、滅失或遺失時,應於事實發生日起三十日內於外國人才申辦平臺申請補發就業金卡。

移民署審核約1-2週後,您可下載境外核准證明入境。但請注意,如果您需要境外申請延期金卡,您必須先在境內領取完金卡才可申請。

請依下圖指示更改金卡上的資料。

更改示意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