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金卡持卡人可否變更國籍?其流程及限制等相關規定為何?

  1. 就業金卡為具工作許可、居留簽證、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證之四證合一證件,簽證持有人如國籍變更,則原簽證自然失其效力,因此就業金卡持有人如有變更國籍情形,必須在金卡效期內以新國籍重新申請,俟新案核准時,將註銷原就業金卡,並核發相同統一證號之新國籍就業金卡,爰2張不同國籍之就業金卡將併列計算其居留期間,不影響其申辦永久居留之權益。
  2. 就業金卡持卡人之依親眷屬不須重新申辦居留證。
  3. 就業金卡持卡人入境我國時,必須搭配相同國籍之護照接受查驗,如已喪失原就業金卡之國籍,則無法以該居留身分入境。
  4. 就業金卡持卡人必須先出境才能申請,出境後上 外國專業人才申辦窗口平台 ,“是否現在或曾經持有就業金卡”欄位上,請填選"否”,並選擇”境外申請”。繳完申請費用後聯繫移民署服務站,告知新舊金卡申請案號。若需要入境台灣,可以繼續用原先金卡,但繳驗護照階段必須到境外繳驗,最後用新的護照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