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申請就業金卡,我的外籍配偶及子女如何申請來臺居留?

你的配偶和子女可以免簽證來臺,或是直接在我國駐外館處申請 依親停留 或居留簽證( 配偶居留簽證子女居留簽證 )來臺,入境後至內政部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辦理 外僑居留證 ,檢附文件如下:

  1. 申請人護照正、影本。
  2. 經我國駐外館處驗證之親屬關係證明文件。(持居留簽證入境者免附)
  3. 6個月內之半身脫帽彩色照片
  4. 依親對象的就業金卡正、影本
  5. 證件費:外僑居留證費用每年新臺幣1,000元,但持免簽及停留簽證入國申請者,外加新臺幣2,200元。
  6. 申請書。
  7. 申請人如無法到場,應附 委託書
  8. 出生地為大陸地區且原具其身分者,除應檢具符合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施行細則第七條第一項及第二項規定文件外,另應檢具下列其中一項證明文件:(1)經海基會驗證之未設籍證明書正本。(2)經海基會驗證之註銷大陸戶籍公證書正本。(3)經我國駐外館辦事處驗證足茲證明喪失大陸地區 人民身分之證明文件。(4)其他足茲證明喪失大陸地區人民身分之證明文件。
  9. 現居地址證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