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特殊公告

2022/8/10

自8月15日零時(航班表定抵臺時間)起,「所有來臺旅客」搭機前取消持2日內PCR報告;惟境外篩檢COVID-19陽性者,仍維持自採檢日起7日內暫緩搭機,避免疫病跨境傳播。請參考 疾管署最新公告

2022/7/11

自7月14日起,持就業金卡或境外核准證明者,搭機前得免持2日內PCR報告。請參考 疾管署最新公告 若眷屬未持有居留證則必須持2日內PCR報告。如有任何入境相關問題,請洽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2022/3/4

2022年3月7日起,駐外館處將恢復受理就業金卡護照繳驗及依親簽證申請。

2022/3/2

2021/7/27至2022/3/7,駐外館處將暫停受理各類簽證申請(含就業金卡繳驗護照)

儘管外交部暫停受理就業金卡護照查驗,就業金卡其他審核流程還會持續進行。至於持有居留證申請就業金卡者,或港澳金卡申請者則不受影響。相關資訊請參考 外籍人士入境管制措施專區

2021/6/15

外交部駐外館處在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將暫停受理各類簽證申請

在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外交部駐外館處將暫停受理各類簽證申請(包括就業金卡護照查驗)。目前持有有效停留簽證、居留簽證者於該期間也暫緩來台。至於因緊急或人道考量,如奔喪、探視病危親屬等重大事由急需來台,經報獲指揮中心專案許可後,才能向外交部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簽證。

儘管外交部暫停受理就業金卡護照查驗,就業金卡其他審核流程還會持續進行。至於持有居留證申請就業金卡者,則不受影響。

更多資訊請參考 領務局公告

2021/5/31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外交部將暫停受理各類簽證申請(包含就業金卡護照查驗)

更多資訊請參考 領事局公告

已持有就業金卡(含境外核准證明)或有效居留證者可入境臺灣。無居留證者,不得入境,但因奔喪、探視病危親屬等緊急重大事由急需來台,經指揮中心專案許可後始得向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簽證。邊境管制適用期間:110/5/19-6/18。

請參考 各類人士來臺限制一覽表

儘管外交部暫停受理就業金卡護照查驗,就業金卡其他審核流程還會持續進行。至於持有居留證申請就業金卡者,則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