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網站

點擊來看看更多相關就業金卡的資源

國家發展委員會 Logo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

為快速及通盤鬆綁外國人才來臺及留臺工作及生活之各類法規限制,國發會協同相關部會,研擬「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於106年10月31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總統於同年11月22日公布,為我國留才攬才立下重要里程碑。

內政部移民署 Logo

內政部移民署

內政部移民署(簡稱移民署)隸屬於內政部,成立於2007年,是中華民國管理入出國境及移民事務的最高主管機關。

國際人才服務及延攬中心 - Talent Taiwan 的一站式服務,提供在台外籍人才與新住民各種所需資訊與即時諮詢。我們致力成為對國際人才 …

國際人才服務及延攬中心

Talent Taiwan 的一站式服務,提供在台外籍人才與新住民各種所需資訊與即時諮詢。我們致力成為對國際人才最有助益的資訊服務站,無論以個人還是家庭的身分來台,皆能在台探索且順利定居。此入口網站將提供簡明易懂的全面性資訊,不論是簽證、工作證,抑或在台生活相關的問題(就業、住房、銀行、教育、稅務),都可透過我們的網站與服務諮詢獲得解答與協助。

Contact TAIWAN Logo

Contact TAIWAN

Contact TAIWAN是由經濟部建立的國家網絡平台。主要是與國際人才建立聯繫,並且協助他們到台灣工作、生活和投資。 Contact TAIWAN積極為台灣廠商和專業人士搭橋媒合,為留住人才提供服務。

勞動力發展署全球資訊網 Logo

勞動力發展署全球資訊網

一般外國人士在臺工作專區依目前所開放外國專業人士在得申請在臺從事之工作項目,包含: A.專門性或技術性工作、B.華僑或外國人經政府核准投資或設立事業之主管、C.學校教師、D.補習班之專任外國語文教師、E.運動教練及運動員、F.藝術及演藝工作、G.履約人員等7類,提供資格規範、應備文件、申請表格等申請相關之資訊。

教育部 Logo

玉山學者計畫

為協助各大專校院(以下簡稱學校)延攬國際頂尖人才,規劃藉由提供符合國際競爭之薪資待遇,以吸引國際人才來臺任教,讓國際人才之學術能量在臺灣學術環境扎根,並提升我國高等教育之國際影響力,特訂定本要點。

非官方就業金卡社群圖示

非官方就業金卡社群

此為非官方就業金卡社群網站。

海外攬才子女教育資源平臺 Logo

海外攬才子女教育資源平臺

為營造外國專業人才子女教育環境,教育部因應行政院攬才政策,期透過本計畫就學配套吸引外國專業人才來臺及留臺,以達到讓外國專業人才根留臺灣之目的,遂設立本平台,整合多元資訊以利政策推行及民眾查詢。

全國教保資訊網 Logo

全國教保資訊網

「全國教保資訊網民眾網頁因應幼托整合於 101 年 8 月全新改版上線至今,提供我國學前教保相關政策、法令及親職教育等資訊;為服務家長及民眾,網頁中亦提供查詢合法立案幼兒園與幼兒園基礎評鑑結果之功能。」

Taiwan Entrepreneur Visa Logo

創業家簽證

為吸引及鼓勵外國、港澳地區人才來臺創新創業,並邀請對臺灣市場有興趣之創業家來臺發展,我國提供「創業家簽證」(Entrepreneur Visa)供外國、港澳地區人才申請。創業家簽證之優點包括不須事先成立公司、可居留長達一年、辦理展延不需出境以及得以團隊名義申請等優點,適合欲發展臺灣市場、有志來臺創業、或事業剛起步之創業家。

台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 Logo

台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

「臺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成立,為協助國內外企業至臺北市投資,從事研發、製造、銷售等經濟活動,並鏈結中央政府及民間資源,提供產業資訊、諮詢引介,獎勵補助、產業合作及跨部門行政協處等一站式服務,以專業、客製、全程協助的整合性服務、滿足投資需求及協助投資障礙排除。

Startup Island TAIWAN - 台灣的新創生態系統正步上軌道且在國際舞台上獲得認可並取得良好表現。在此背景下,國家發展委員 …

Startup Island TAIWAN

台灣的新創生態系統正步上軌道且在國際舞台上獲得認可並取得良好表現。在此背景下,國家發展委員會〈國發會〉希望建立一個統一的識別系統來代表台灣新創生態系統的整體形象。 為了尋找台灣創新和創業DNA的基礎,國發會與創業社群、KOL和其他政府機構經過了多輪的討論激盪,決定共同創建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

內政部地政司 - 彙整「外國人在臺租屋應注意事項懶人包及QA中英文版」資料;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目前也簡要架設 外籍人 …

內政部地政司

彙整「外國人在臺租屋應注意事項懶人包及QA中英文版」資料;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目前也簡要架設 外籍人士租屋專區網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