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Taiwan: Industry Information

  • 產業資訊
2022年12月8日

台灣新創企業 - 島嶼DNA創業精神,吸納全球菁英人才

台灣新創企業 ─ 島嶼DNA創業精神,吸納全球菁英人才 台灣的創業生態持續蓬勃發展,無論是新冠疫情前後,皆是如此。除了優越的地理位置和生活方式外,這座島嶼還擁有成熟的創業環境,包括豐富的政府資源、創業資金和新創領袖。 在一塊不大的土地上(僅略大於比利時)台灣有著2,350萬、大多集中在都市的人口。其中超過90%的55歲以下民眾使用網際網路、98%以上的人有自己的智慧型手機。以此作為用戶基礎,無論 …

  • 產業資訊
2020年12月3日

多樣性的台灣運動產業

多樣性的台灣運動產業 台灣地狹人稠,總人口數2400萬,國土面積約3萬6000平方公里,運動產業雖非顯學,但隨著近年來國人越來越重視體能,加上政府推動體育向下扎根,企業挹注資源支持體育產業發展,產業的幼苗逐漸成長茁壯。 棒球 圖:取自CPBL 中華職棒粉絲團 關 棒球被喻為是台灣的國球,從日治時期開始至今,已發展出一套完整的培訓與聯賽系統,也讓台灣的棒球人才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