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在台北的專業社交聚會?

目前台灣政府正逐漸放寬國內Covid-19的限制措施,而民間的交流活動也有望慢慢恢復正常。

前一篇文章《如何拓展你在台灣的專業人脈網路》,提到如何找到適合的人脈網路,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項艱難的任務,本篇文章希望能指引您正確的方向。

下方我們會列出定期舉辦優質活動的組織。請注意,這份清單並沒有將所有活動都涵蓋進去,我們會隨著交流活動的演進陸續增加。

在開始前的幾點提示:

  1. 先閱讀前一篇文章 〈如何拓展你在台灣的專業人脈網路〉
  2. 交叉參考以下組織和不同平台上的主要聯繫人,他們通常在不同的平台(例如 Facebook 和 LinkedIn)上宣傳他們的活動和研討會。
  3. 提前計劃。一般情況下,大部分的組織在每季開始前都會確定接下來的活動,請在每個月初先預留一點時間給自己,檢查這個月接下來的活動。如有需要,請提前幾個月計劃安排,以免到時候手忙腳亂。

以下的活動除非有特別註明,都是以英文或是雙語進行,如有任何語言或其他問題,請直接聯繫活動策畫人。

一般入門推薦

從全球性的活動聚合型平台到以專業交流為主的網站,只要多注意都可以發現不錯的活動。

  • 一般活動型網站

Eventbrite - 一個相當便利的平台,可查看在台北或台灣其他城市舉辦的實體或線上活動,一般社交型活動或是專業型的活動都有包含進去。

Meetup - 另一個實用的平台網站,可以尋找在台北的專業交流活動或一般社交活動。許多團體也會在 Meetup 平台上刊登活動。

  • 專業社交

Linkedin Groups - 您能從 LinkedIn 上找到各種以台灣為主題的社群組織(甚至一個比一個更活躍),請大方地選擇並加入,從中找到您所需要的人脈資源!

  • 在地社群

InterNations – 成立的宗旨為透過更多非正式、有趣的社交活動,來了解當地的專業社群。

All Hands Taiwan - All Hands每個月會分享台灣各地的活動,包含一般社交聚會、專業學習、社群聚會、招聘、研討會、happy hours等等。

新創及創業

Anchor Taiwan - 為身處台灣新創生態體系之企業、新創公司和投資者提供的平台。您可以在 FacebookLinkedIn 上追蹤他們以獲得最新活動資訊。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五,Anchor Taiwan 都會舉辦「Meet the Anchors」活動,意在匯集交流各個創業家的智慧與創見。

Elevate Taiwan - 一個以提升台灣新創生態系與創業社群能量為目標的社群團體。您可以在Facebook上追蹤他們,留意co-working和happy hour資訊。

11th Fleet - 如果您需要以外國人的身分諮詢台灣創業相關資訊,這將會是您的第一站。無論您是本地創業公司或海外個體,想要在台灣建立團隊、經營業務,可以與他們保持聯繫,也可以參與他們定期舉辦的創辦人午餐活動中,認識一些有趣的創業家!

FutureWard - 不僅是一個現代化的共享辦公室,Futureward也會定期舉辦活動,專注於支持新創企業的生態系統,並與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和台灣就業金卡辦公室有密切的連結。此份清單中的許多組織都有在Futureward舉辦活動,所以最好隨時關注他們的活動日曆。

MOX - 為矽谷創投公司 SOSV 旗下以行動裝置為主的創業加速器。針對來自全球各地的手機APP應用程式、行動平台與行動服務相關的新創團隊,提供從培育、資源串聯到觸及數以億計的行動優先使用者等服務。Happy hour系列活動為MOX創新生態系統的特色,舉辦時間固定於每月第一個星期五。

Taipei Entrepreneur Hub(台北創業幫) – 是一個Facebook粉絲專頁,主要分享一些與台北相關的重要市場資訊。創辦人會透過私人的line群組與導師互動。定期也會舉辦一些類似happy hour或圓桌會議的活動,來幫助新創團隊連結在地生態系統和資源。

Taipei Impact Entrepreneurs(台北創業家) – 最大的外國人創業家社群,定期與其他創業家和企業家舉行活動,也是認識各個領域拓展人脈的理想場所。

Taipei Women in Tech - 一個培育女性科技人才的專業網路團體。他們邀約具影響力的科技業領域專家與投資者,舉辦的活動類型包含科技講座、創業經驗分享、導師分享以及職涯和領導力發展等。他們旨在為科技女力建立一個強大的支持網路,以帶領並協助發展其科技專業,培育下一個科技業企業家。

Taipei Startup Founder 101 - 這個團體全年舉辦許多免費活動,您可以從那些有抱負和經驗豐富的企業家學到創辦公司的具體方法。

Taiwan Startup Stadium (TSS) - 在台灣領先的新創生態系統創建者,旨在培養具有世界公民意識的企業家,並向世界展示最具創新性的台灣新創公司。TSS有一個定期活動的清單,其中Startup Lineup X Membership是為想要從台灣起步的新創公司提供的免費計劃,會員可以進入一個由具世界公民意識的創辦人、導師、投資者、媒體和合作夥伴組成的社群,是專門為那些即將走向世界的新創公司量身訂做的豐富資源!

STARTBOARD - 定期舉辦有關移民問題、外國公司創業以及如何進入當地孵化器的雙語活動。並提供給準備進入東南亞國協與印度的台灣創業者,有關簽證、法律、專利和其他服務等資訊。

Women who code Taipei - 定期舉辦中英文活動,以提升科技女力為宗旨的組織,其中有技術領導者、高階主管、創辦人、風險投資、董事會成員和軟體工程師等不同的女性做為代表發起行動。

如何選擇在台北的專業社交聚會-2

商會

台北有各式各樣的海外商會,全年舉辦的活動從講座、研討會到社交happy hour。您可以隨時與他們日曆同步,了解他們的年度活動行程。請注意,某些活動可能僅限會員參加。以下為最活躍的幾個商會:

American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ritish

Canadian

European

French (CCIFT)

German (AHK)

希望在與這些團體和組織交流後,能夠讓您抓住想在台灣獲得的人脈!

此篇文章由All Hands Taiwan共同創辦人、Pagoda Projects台灣經理Daniel Miller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