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來乍到,該如何尋找在台的工作機會?

無論你是想在現有公司尋找高階職位還是考慮換公司,或是準備在你的職業生涯中邁出下一步,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是最重要的。雖然尋找新機會看似困難重重,但可以預先做幾件事確保較有效率的搜尋。在本文中,我們將列出一些有關如何在台灣尋找就業機會的要點。

我該到哪裡找工作?

就像在任何國家找工作一樣,應該要多方嘗試,試試不同的平台網站。以下是一些在台灣最廣泛使用的線上求職資源:

  • 求職網站

    1. 104.com
    2. Yourator 新創‧數位人才求職平台
    3. CakeResume
    4. LinkedIn 領英
    5. Glassdoor
  • 臉書社團

    1. Working in Taiwan – 台灣最大的就業社團(以外國人為主)
    2. Non-Teaching Jobs in Taiwan – 社團大且活躍,求職者和求才者可在此互相配對
    3. Non-Teaching Jobs in Kaohsiung – 以高雄和南台灣為主的求職社團

除了此清單之外,您還可以使用LinkedIn與你感興趣的公司的招募專員或現有員工建立聯繫。如果您的國家在台灣設有貿易辦事處或商會,也請與他們聯繫。或是定期搜尋即將舉行的徵才博覽會。

初來乍到,該如何尋找在台的工作機會1

找工作需要花多長時間?

外籍人士在台灣找工作往往會比預期的還要久,雖然很令人沮喪,但請以主動積極的精神來應對。你可能需要考慮兼差、當志工或是做實習工作。由於每個領域的職缺數量稀少,加上競爭激烈、求職者數量眾多,以及不可預知的招聘過程和時間,這些棘手的組合會大幅延長你的求職時間。與朋友討論你的經驗,分享技巧並從彼此的經驗中學習會很有幫助。

你的薪資大概會落於多少?

這件事情永遠爭辯不完,因為對許多人來說,似乎只有「不夠」。但對高需求、高技能的人才來說就是例外,例如行動裝置工程師,他們可以要求高薪。不管什麼樣的工作和你的技能如何,你都可以透過談判獲得符合你條件的薪資上限。好消息是,如果你的履歷上能有12-18個月的在台工作經驗,你將有能力在下一份工作的薪資談判中大幅加薪。對於經驗豐富和管理階層的候選人來說,薪資差異很大,所以建議你先做研究,以便儘可能談到最好的交易。

任何最後提醒?

要在台灣找工作,人脈是最重要的事情。這不僅僅適用於你在這裡的第一份工作,也適用於自由工作者和未來的職涯規劃。雖然沒有太多人脈也能找到工作,但我們建議你儘可能地拓展和參與你的專業人際網路。工作機會和合作關係可能從意想不到的地方和場合出現。參加Happy Hour、徵才博覽會,或考慮與你在咖啡廳或酒吧聊天的人保持聯繫,說不定也會為你帶來職涯變化。你建立的每一次關係都可能為你在台灣的求職過程帶來加分。

初來乍到,該如何尋找在台的工作機會2

此篇文章由All Hands Taiwan共同創辦人、Pagoda Projects台灣經理Daniel Miller撰寫。